头秃女孩欢乐多

喜欢帅哥,快乐磕cp。
(要明白,磕cp不是非要磕爱情)

【彦润】中元祭

没啥重点,就是觉得正好中元节,应景(ฅ>ω<*ฅ)
(本来五点就可以发出来的,我一个手残,把复制按成了粘贴,全没了😭问题是,我不记得自己写了啥😭如下,尽量还原了,应该吧。)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暴躁的忘记原文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红烛影回仙态近,翠环光动见人多。——《中元夜》

      彦佑这日不知又突发奇想些什么,在润玉耳边念叨:“天帝陛下,你整日呆在这里未免太无趣,不如,今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      润玉觉得自己始终亏欠彦佑,所以只要不过分,他都会尽量满足他的请求。
      入夜,润玉褪去天帝的朝服,换上了以前的素衣,便等来了彦佑。“走走走,再晚就来不及了。”刹那,两人化作一缕光华消失。
      一个僻静无人之处,两人现身。“人间?”润玉疑惑地看着彦佑,“对,今日不同,你随我来。”说着拉起润玉的手往街中走。今日街上人来人往,华灯高挂,竟分外热闹。似是惊觉街上人多,两人就这么牵着手不免有些失礼,润玉挣了挣,彦佑一把拉紧没能让他挣开,“人多,别被冲散了。”走上一座桥,行至桥上彦佑停了脚步。润玉往一旁看去,花灯罗列两岸,数以千计,一朵一朵蔓延至河的尽头,烛光潋滟。
      身侧彦佑开口道:“今日是中元节。这人间的中元节,佛家称盂兰盆节。相传,目莲的母亲死后受到折磨,为拯救母亲,目莲削发向西天佛祖恳求,佛祖赐《盂兰盆经》,并告知诚心诵经可免其苦。那些河灯是用来寄思先人的,人们相信人间的河与忘川相连,河灯可以将心中的哀思带给故去的亲人。是以每年中元,放灯河中,谓之照冥。”
      “诵经救母吗?”润玉轻喃,步至河畔。
      “我们也入乡随俗吧,我去寻几盏花灯,你在此处等我回来。”
      “好。”润玉浅笑。
      拿着花灯回来的彦佑入目所见便是润玉一身素白,孑然立在河畔。这景象十分微妙,似是润玉本就该在这处,融进了这浮世,却孤寂直至天地荒芜。他不喜欢这种感觉,他有些后悔是不是不该带他来这。彦佑上前将花灯举到润玉面前,“灯来了,你想说些什么?”,润玉沉默良久。“把河灯放入水中,然后心中默念你想说的话,像这样。”语毕,彦佑的花灯离了手,随水轻荡,面向河灯,他闭眼默念着什么。润玉依样把灯放入河中,虔诚地闭上眼:愿吾母往生极乐。彦佑看着他紧闭的眉眼,带着些不安的神情,直到看见那温柔的眸子,心中才释然。
      “你对干娘说了些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你怎么……不可说。”
      彦佑笑了: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      “那你呢?”润玉追问。
      “不可说,不可说。”彦佑调笑着。
      千百盏河灯放入水中,可照亮九幽黑暗地狱,为鬼魂引路,以解脱其痛苦。
      彦佑没说,放河灯还意味着将厄运随着逝水东流,一去不返。他的那盏是为润玉放的,至于干娘,有润玉那盏便足够了。若是干娘泉下有知,也定会和他一样,希望润玉安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