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秃女孩欢乐多

喜欢帅哥,快乐磕cp。
(要明白,磕cp不是非要磕爱情)

【看到这个话题,想写一写】
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,先看的终极三国,然后终极一家,最后终极一班。

小学六年级的我,和同学一起去做非常喜欢的事情,去买碟。因为零花钱不多,三个人一人买了一部,我的正好是终极三国。于是开始沉迷,开始喜欢修,喜欢阿香。那个搞笑的世界,那个自成一套体系的世界,让我不可自拔。
记得看最后一集的时候,是和老妈一起看的(成功安利给老妈)。看到阿香魔化的黑色小礼裙和小礼帽,真的太好看了!然后那天从晚上八九点一直看到凌晨两三点终于剧终了。(此时离我小学毕业考还有两天😂)总之,看完的那一刻满足又失落。而那年,里面兼具武器下载和通讯的手表是最想要的,时尚街区全是外形仿制的手表。😁
之后换到我手里的是《终极一家》,我更爱修和他的小黄蜂了,还有寒、鬼凤、可爱的阿公和灸舞盟主!我一直觉得铁时空才是最强大的时空,就是那种无所不知、迷之全能的感觉。
最后是终极一班,大东、小雨、亚瑟,无处不在的金宝三、我非常喜欢的五熊、ko榜……
初中的时候整个班都找不到能有共同话题的时候,我跟其他人推荐也没人看。直到初三班上才有同学看并且大赞。这种感觉真的是,就像无人赏识,然后突然被推到聚光灯下。
从12年开始,陆续出了很多续集。终极一班2是我最后能接受的一部。雷婷、裘球还有我们修大师,个人觉得故事以及人物塑造都还行,虽然男主的戏份明显是在打擦边球。
不得不说,终极三国是我的最爱,我可以看很多很多遍,即使它的特效在现在看来已经很劣质了。我甚至因为它了解并喜欢上这段历史。所以,在得知三国要翻拍的时候,我就拒绝去关注它。

其实每次出续集,我都会忍不住去看,但是我想说终极一班5够了,足够了,可以结束了。那維勳的微博我看了挺心疼的。而且,看了一点预告,我稍微了解一点。不能因为你们可以拍摄续集,就这样陆续地把夏天他们写战死、给五熊这样的结局……

很多从后面续集开始看的人不会懂,终极是我们的青春记忆。东城卫、强辩乐团、五虎将、飞轮海、曾佩慈、五熊……除了经典的人物、台词还有里面的歌曲,偶尔在ktv开启回忆模式就会把里面的歌全点一遍。
有些网友评论的很独到,终极续集已经变成米可捧新人的工具。我对新人不反感,却搞得全台湾好像就这么一个IP,过度消费。
每一次出续集,粉丝都会期待原班人马,尽管知道不可能也会一次又一次怀揣期待。现在,有的老演员离开了、有的息影了;而年轻的演员也各自有各自的事业,屏幕上陆续出现的都是陌生面孔。终极系列,说是12年,对我来说,这些年陪伴我的只有最初的三部。
曾经,我以为,会不会十二时空都拍一遍。
现在,我去重温《终极三国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致我心中的《终极》
以上,仅个人意见,不赞同的勿扰,赞同的谢谢有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