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秃女孩欢乐多

喜欢帅哥,快乐磕cp。
(要明白,磕cp不是非要磕爱情)

《心理罪》长评(无剧透,应该是没有剧透)

        其实早该写影评了,可我还是拖到了今天。或许我是在想,怎样才能脱离所谓的粉丝滤镜,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去看这部电影。但是,有粉丝滤镜又怎样,我只会看得更细。
        放在两年之前,我是绝对不会去看悬疑片,因为我胆子很小,对这个题材很害怕。所以,从我个人的案例来延伸,悬疑片的受众范围肯定是比不上更主流的影片。我从15年开始看悬疑片,有口碑很好很好的,也有一般的,不过算不上多。
        还是说《心理罪》吧!第一次接触是网剧,陈若轩饰演的方木。我并没有去看完,也没有去看书,因为害怕😂😂
        观看的感觉是,有些情节和镜头挺吓人的,也有很多让同行的小伙伴不敢看的画面,太重口味了。(一群小姑娘啊,很多人平时都不看悬疑片的)点映的场里,因为全是粉丝,所以每看到方木和邰队互怼的时候,忍不住笑。笑声缓解了看电影时候的害怕,也让我印象深刻。今天去看了第二场,同样是粉丝的包场,当然感觉是不同的。那些不敢看的还是不敢看,我也很无奈了。还有就是一些情节可能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注意,这次又加深印象了。

[音效]悬疑片的惊险刺激很重要的一点来源于声音,音效是我个人觉得最有渲染力的元素。打戏的拳拳到肉、夹杂的刀具划破空气的刺耳声、鲜血汩汩而出的流淌声、骨头和关节的断裂声、阴森幽然的开门声、即将看到结果却又戛然而止的沉默……接踵而至的声音使画面更丰满了。音效带来的真实感加剧了恐怖的氛围。

[色调]一般这种类型的影片画面比较昏暗,以冷色调为主。我注意到《心理罪》即使是白天的画面也是灰蒙蒙的,显得暗淡。

[细节]马凯的照片与本人的对比,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,这个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冲击。这应该也是电影想传达的反差。

[服化道]讲真,方木的花衬衫到现在都呈现于眼前😁特效化妆我真的服气的,尸体和犯罪嫌疑人化得真的挺恶心的,幸好没有特别强调,不然真的会吐。特写伤口的时候有点受不了。

[片尾曲]也许很多人在影院灯打开的那一刻就离开了。事实上我也是如此,不过今天我停留了些许时间,听了这首歌的一段,挺好听的,可以留意一下。

[演技]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我真的不知道,什么叫演技好与不好?还是自己看了再判断吧!从各位主演到配角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,他们都在这部电影里付出了很多。我个人的想法是,能让我入戏的就是好。

[哭戏]我只想说一句话,方木哭得我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我觉得《心理罪》不像其他悬疑犯罪片,主线故事来讲是个不多见的案子。就像张一白导演说的“以为是惊悚悬疑犯罪片,没想到是吸血鬼僵尸片”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我想,我一定是个话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